首页 > 辽宁频道 > 新朝离子正文

第二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在沈阳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25 10:19:23  【阅览】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鲁兵)为期3
天的第二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于1022日在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日本、塔吉克斯坦等国约200名嘉宾齐聚沈阳。大会围绕“跨界赋能·合作共赢”主题,纵论创意与资本、科技、版权、动漫、农业、创新六个分主题。国家认定优秀动漫企业福建功夫鸡动漫科技、大连北黄海公司等,与迪士尼认定资质的深圳泰华玩具公司成功对接,共达成120多项合作意向,金额成交量约500万以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第二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全体合影留念(毛志亮摄)
在大会闭幕式上,据承办单位LJK研产合作平台创办人李彬副院长介绍,本次大会由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主办,获得了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沈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浑南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浑南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有力支持指导,得到包括港澳台在内100余家协会,商会,联盟,学院,研究机构,民建市委和民建支部等协办、声援与支持,50余位重量级嘉宾以主旨演讲、媒体专访、项目介绍、经验交流、圆桌论坛等形式展现真知灼见,10余所高校参与,参与范围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宏生教授做开幕致辞演讲《创新智库平台助力创意城市转型》(毛志亮摄)
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院长刘宏生教授宣告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创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理事会秘书长庞福东部长、辽宁省政府研究室、辽宁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辽宁省文化旅游厅、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沈阳市浑南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领导见证了这一时刻。2018年12月,中国民主建国会辽宁省委员会与辽宁大学于共同创建了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这一创新型智库-咨询机构,旨在履行参政议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职能,实现民主党派与高校、产业界协同创新。本次大会成功聘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张歌东副院长等40余名专家。

中国民主建国会辽宁省委员会调研部长庞福东、省民建十七支部主委徐晓茗作为研究院理事会秘书长、理事受邀参加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毛志亮摄)
大会征集来自30多个省市及韩国学术论文共计75篇,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博物馆、授权、物联网、设计、创新、音乐、工业文化、全息投影、影视动画、城市布局、电影、大数据、公共艺术、非遗、插画、动漫、文旅融合、人才培养、经济、版权、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创意城市研究方向。
特邀嘉宾全天高密度智慧与创意分享,深邃、前沿、专业的主旨演讲令与会嘉宾深深折服。刘宏生院长发表《创新智库平台助力创意城市转型》,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产业处处长卢锡超发表《辽宁激活文旅消费的策略选择》,张歌东院长发表《5G时代的数字创意产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王飚所长发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态势》、一般社团法人日本亚洲人才开发推进协会秘书长波多野元发表《商标设计理念》等主旨演讲,借助方圆直播平台与2000多名场内外观众分享精神盛宴。

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创意研究中心聘请专家仪式(毛志亮摄)
在大会吉祥物燃龙点凤首发仪式上,著名香港设计师胡凯隽先生、张由天、苏庆、王典典、郭俊鹏五位优秀卡通形象设计师精心创作的大会吉祥物燃龙点凤惊艳呈现,每位设计师的解读与特邀嘉宾的精彩点评耐人寻味。

第二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大会吉祥物燃龙点凤首发仪式,优秀卡通形象设计师张由天、苏庆、王典典、郭俊鹏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奖牌。(毛志亮摄)

LJK研产合作平台创办人、辽宁大学民建联合研究院李彬副院长主持创意与动漫分主题的圆桌论坛(毛志亮摄)

第二届创意城市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产业对接会圆满落幕(毛志亮摄)
本次大会定位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学术型、精准型、实效型、创新型“四化四型”目标,准确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创意城市转型发展,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aoningpindao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