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百姓投诉正文

恶犬嘴下救人的“铁锹侠” 获滴滴公益奖励2000元

【时间】2019-05-14 07:10:54  【阅览】

分享:

近日,记者从滴滴公司获悉,此前在四条恶犬下救人的滴滴大连司机孙达发,获得滴滴公益发出的“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和2000元现金奖励。

5月8日5时,56岁的金普新区拥政街道青山村人王某春正在骑自行车上班的路上,行经一家重机厂附近时,突然,四条大狗蹿出将其扑倒在地并一阵撕咬。虽然试图进行搏斗,但只身一人的王某春显然不是大狗的对手,慌忙中,他把身上的棉袄缠在了头部和脖子想要进行保护,很快棉袄被咬烂。

恶犬嘴下救人的“铁锹侠”孙达发

据孙达发回忆,当时他先是看到了路面上有几条大狗在撕咬着什么,由于此前刚接下一笔订单,也没多注意就继续向前开去准备去接乘客。可是没走多远,身后传来的 “救命”声突然惊醒了他,“人!这些狗竟然咬的是人!”孙达发赶紧掉头,他看见一个男子正在被几条狗围攻撕咬,他的衣服已被撕烂,头部、脖子、身上鲜血直流。

面对四条凶猛高大的恶狗,孙达发深知这时鲁莽下去不但无济于事,自己肯定也会被咬,他立马猛按喇叭想把恶狗吓走,可是恶狗只是稍作停顿,随后就不理会喇叭声继续对伤者实施攻击。正当孙达发着急时,一辆厢式货车驶过,他赶紧叫停了货车。于是两人立即下车从货车车厢拿下铁锹,冲上前去将铁锹用力地拍打在地上,大声呵斥吓唬恶狗,受到惊吓的四条狗当即逃走。

恶狗离开后,由于着急接乘客,确认伤者意识清醒并已联系家属后,孙达发暂时先离开了现场。送完乘客后,他又开车回到了事发地,一来他想知道伤者伤势如何,二来有心的他也想着万一伤者日后想维权没有目击证人就麻烦了。于是,便留下了联系方式,拜托当地村民希望能够联系到伤者家属。

在孙达发和货车师傅走后不多久,伤者王某春的女儿闻讯赶往事发地,并很快将血肉模糊的父亲送至金州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带父亲情况稳定后,其也开始着手寻找两位救命恩人。

目前,好心的货车司机仍在寻找中。而在村民的帮忙下,伤者家属如愿见到了滴滴司机孙达发。激动的家属当场拿出一沓钱想要感谢孙师傅的救命之恩,不善言辞的孙师傅当场拒绝,直言“那群狗咬得可是一个大活人啊!任何人看到都会救的,只是刚好被我看到了而已,没什么的。”

滴滴公益了解到这次救人行动后,对挺身而出的孙达发表示了称赞,授予了孙达发“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奖励2000元现金。据了解,为褒扬出行过程中发生的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正能量行为,2017年,滴滴出行联手壹基金发起设立了“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来源】 【作者】陈鑫鑫
【责任编辑】liaoni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