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百姓投诉正文

“熊孩子”拿老妈治病钱打赏主播两千多

【时间】2019-06-21 08:26:46  【阅览】

分享:

 闲来无事,12岁未成年少女竟然趁妈妈不注意用妈妈的手机玩游戏,期间竟然先后给2个主播打赏花掉2646元的治病钱,“熊孩子”这个举动让患病老妈欲哭无泪,无奈向警察哭求帮助。

  昨日,葫芦岛市连山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贺洪辉说,经过调查,打赏行为从法律角度来讲属于赠与行为,对方没有强迫和欺骗,没有法定义务一定要返还。但警方考虑该家庭贫困的特殊现状,经过多方协调终要回治病钱。

  潘女士家住葫芦岛市连山区,患有糖尿病综合征,现视网膜有些脱落,双目几近失明,丈夫已经去世。潘女士目前与正在读小学的独生女儿相依为命。由于孩子贪玩,闲暇时经常拿妈妈的手机玩。几天前,她想去看病,却突然发现手机微信里面的2000多元钱没了。后经了解得知,原来是女儿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其手机在某直播平台上花掉了2646元钱,打赏给了两个游戏主播。“这钱对我们一家来说特别重要,是我借来的治病钱,由于不知道找谁,只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带着女儿来到公安局寻求帮助,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把钱找回来。这钱可是治病钱,如果要不回来,我们真不知道咋办了?”

  民警核实发现,潘女士的女儿确实于某日晚上6时许,通过其母亲手机玩直播时,由于未成年人不理智的行为花掉潘女士的治病钱给两个游戏主播刷礼物,共计2646元,均以微信付款方式充值。警方在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发现,孩子打赏主播这样的行为属于不理智的自愿充值消费,直播平台以及主播并不存在欺诈及欺骗等违法行为,所以公安机关无法进行立案处理,只能与直播平台沟通协商。

  贺洪辉介绍,对于潘女士的家庭情况,他们通过其居住地辖区连山街派出所及社区进行详细了解和核实。潘女士的病情比较严重,母女二人相依为命,生活比较困难。女儿打赏主播花掉的2646元是潘女士从其外地的妹妹手中借来准备看病的。贺洪辉将受害人家庭面临的困难和实际情况反映给了直播平台,在经过15天的积极协调和反复沟通后,直播平台终于表示,可以将这笔钱给予补偿。随后,该直播平台将2646元钱全部返还到潘女士的微信账户上。

  看着失而复得的救命钱,潘女士非常激动,近日,她来到网安大队感谢大队民警。为了防止孩子再次使用手机乱消费,大队民警帮助潘女士修改了手机支付密码,潘女士对民警的贴心服务深表谢意。

  葫芦岛心理咨询师雅荷说,看到这样的新闻很痛心,孩子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同,没有存在感。恰巧走进网络世界,主播的花言巧语让孩子感受到温暖,孩子在打赏主播时,主播都会特别地夸赞她,让她感觉特别高兴。在虚拟世界中找到了存在感。自我认同的缺失给弥补上了,所以她乐在其中,控制不住,因为被认同这种心理营养是现实生活中人特别需要的,通常说的有面子,所以她就会一直停不下来,再加上孩子通常没有对钱的概念,孩子没有足够的判断力和自制力,因为好奇好玩,所以沉迷进去,造成了错误的事情发生。

  提示家长在为孩子提供优越物质条件时,更要关注他们的身心成长。孩子们的辨别能力较弱,一旦进入虚拟的网络世界,很容易被里面的东西所误导。尤其是网络直播内容。价值观念等缺乏监管,很容易对孩子心理产生不良影响。家长再忙也要多陪伴孩子,注意教育方式,走进他们的内心,了解他们的想法。给孩子足够的关爱,及时补充心理营养。

【来源】 【作者】朱 洁
【责任编辑】liaoni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