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频道 > 工匠品牌正文

“你点名,我抽检” 大连空前力度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07-10 07:13:29  【阅览】

分享:

食品安全抽检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能的重要手段。记者从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你点名,我抽检”十大百姓关注食品消费者征集活动。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市民反映集中的10种食品进行抽样检验,届时,市市场监管局将邀请市民代表共同参与现场抽检。 我市主流媒体将开设专栏,检查结果将同步面向社会公示。

广大消费者可根据亲身消费经历,对消费过程中遇到和关心的食品质量问题,在市市场监管局列出的28类、156项(含其他)食品中,选择具体的食品品种或名称。市市场监管局对市民所选择比较集中的10种食品,组织开展抽样检验,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并对发现的问题食品依法严肃处理。届时,将邀请媒体记者参与现场执法,也会邀请消费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与执法人员一道走进企业,去实地探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抽检征集活动时间从7月8日至7月15日。

征集期间消费者可搜索 “大连发布”(微信号:dl-fabu)、“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号:dlsscjgj)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大连天健网(http://www.runsky.com/)参与投票。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踊跃参加。

另外,即日起,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大连传媒集团承办的食品安全宣传专栏在我市纸媒、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同步开通。专栏每周一期,将重点关注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意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及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内容;由市场监管部门或相关专家就食品领域新闻事件进行点评;聚焦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宣传我市集中开展的乳制品、肉制品、白酒、农村食品、婴幼儿食品、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山寨食品、小餐饮、网络配餐等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果蔬、粮食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食品掺假造假,餐饮后厨卫生等烦心事,集中展示各行业监管部门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打击违法犯罪、促进产业发展、维护食品安全等方面采取的有针对性、更管用、更务实的新思路、新成效、新举措。

【来源】 【作者】陈鑫鑫
【责任编辑】liaoni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