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穷在深山有“远亲”大石桥志愿者端午节助残帮困

【时间】2020-06-25 11:18:28  【阅览】

分享:

    本网讯(主任记者孙守印见习记者王娟娟)2020年6月20日,大石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王惠平会长及志愿者一行十人,在端午佳节到来之前,到东部山区建一镇走“亲戚”,为4个村子的1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了节日慰问品,祝福生活困难群众端午安康。

 


       早七点,志愿者们从大石桥准时出发,历时四十多分钟,来到建一镇。炎炎烈日下,志愿们踏着一条条曲折的山路,走村串户来到每一户贫困残疾人的家里,为他们送去衣物、粮油和现金,带去节日的祝福。

 

    在铜匠峪村刘大爷家中,志愿者了解到老人的老伴和儿子都患有精神疾病,儿子现在仍在精神病院救治,家里生活非常困难。他们为老人送上端午礼物后,并将300元慰问金交付老人手中。告诉老人要注意身体,我们一定会多来看望您!
                                                                                                                                                                                                                  

    四个多小时的跋涉,志愿者共走访的11户助残帮困家庭,为这些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礼物和慰问金。没有太多语言,甚至没有拥抱,可每每与志愿者们道别时的场面令人动容。

   据悉,大石桥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由大石桥市民政局2009年8月24日批准登记的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大石桥市残疾人联合会,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成。自成立以来多次为我市残疾人、孤寡老人、贫困学子和特困户给予援助。在会长的带领下,疫情期间曾多次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行善,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公益不是施舍和怜悯,是如家人般的关爱;公益也不是一时兴起,是对希望执着的守候;公益更不是宽容无度,而是理性救赎的选择。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参与到公益的活动中来。”会长王惠平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