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地球日阿拉善SEE渤海项目中心雨中坚持环保

【时间】2021-04-23 20:01:19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宋士新)世界地球日(The Word Earth Day)是一项由联合国决议的世界性环境保护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实现可持续发展。每年今日,都会有数十亿人加入到这场世界上最大的环保活动中。今年是第52个地球日,活动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当天,阿拉善SEE渤海项目中心协同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在天津市北运河武清段,开展了一场世界地球日”河海相联“Earth Care行动周之守护北运河活动。
由阿拉善SEE渤海项目中心主席刘毅、秘书长贺馨、副主席文飚、李军、副秘书长孙莉、会员代表吴城煜带队阿拉善SEE渤海项目中心会亲和天津市内蒙古商会部分企业家组成的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是造福子孙后代功德无量的事,人类一切活动和事业都要遵循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保护地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在刘毅主席动员讲话的鼓舞和指导下,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表示要响应今年地球日的主题号召,守护环境,保护地球。阴雨绵绵、道路湿滑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了渤海中心会亲热爱环保事业的热情,围绕运河沿岸5公里的“捡跑”活动正式开始。
  会亲们头戴草帽、身披雨衣、戴着帽子和夹子在雨里弯腰捡起地上的烟头和纸屑等。作为企业家,他们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呼吁支持环保事业;作为志愿者,他们亲历亲为参与每项环保公益活动,尽自己最大努力守护天津碧水蓝天。




  志愿者们在清洁垃圾同时,还开展了生物多样性调查,发现了运河沿岸的植物、动物(鸟类、蛙类、昆虫和水生动物),遇到不认识的植物,拍照认真查阅资料,科普生物多样性知识,亲近大自然是最好的生物大讲堂。


  (黑斑侧褶蛙生活在沿海平原至海拔2000米左右的丘陵、山区,常见于水田、池塘、湖泽、水沟等静水或流水缓慢的河流附近。白天隐匿在农作物、水生植物或草丛中。黑斑侧褶蛙善于跳跃和游泳,受惊时能连续跳跃多次至进入水中,并潜入深水处或钻入淤泥或躲藏在水生植物间。分布于中国、日本、韩国、朝鲜、俄罗斯。)
  历经4小时后,志愿者到达活动终点”一芳田童趣农庄",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和称重,表示返回时捡来的垃圾一并带回到市区垃圾站。农庄准备了原生态绿色午餐招待大家,吃饭期间大家进行总结,并由工委文飚最后总结收尾,文飚副主席说:“此次参加活动收获很多,意义非凡,身体力行的参加进来才能不让环保成为一个空口号,作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会员,作为新时代的环保人,将持续关注环保工作,从地域优势和特点为切入点,响应地球日的号召,以践行环保为己任,与各位同仁一起建设天津的绿水蓝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是我们一直的追求和向往,环保这件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