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公益慈善正文

人大代表为人民 “衣”往情深暖万家

【时间】2022-01-08 22:19:36  【阅览】

分享:

  1月7日,“人大代表为人民 ‘衣’往情深暖万家”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捐赠衣物发放仪式在疏附县乌帕尔镇举行。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吐逊·肉孜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何健忠,中共党员,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党支部书记、江平路支局支局长。曾荣获全国邮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2021年6月,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是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为人民 ‘衣’往情深暖万家”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捐赠衣物发放仪式现场。

  大爱无疆。2021年12月,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局牵线搭桥,何健忠代表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疏附县乌帕尔镇党委副书记崔久秀取得联系。经崔久秀代表介绍后,何健忠代表了解到喀什地区疏附县乌帕尔镇基本状况、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后,他立即行动,通过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方式,动员当地干部群众,用各种方式收集了衣物230余箱共3500多件衣物,并认真进行了清洗、包装、分类等工作,通过空运邮寄的方式从江苏省泰兴市直接寄送到了疏附县乌帕尔镇,向乌帕尔镇各族群众捐赠衣物,奉献一片爱心,让乌帕尔镇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到新时代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真心实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对何健忠代表心系边疆少数民族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善举,高度重视,专门进行安排部署,将此项活动与“喜迎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活动方案。元旦期间,疏附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对230余箱衣物进行了拆箱、分拣、登记、制作包装袋、分装等工作,确保何健忠代表寄来的衣物送达合适的农民群众手中。

  “人大代表为人民 ‘衣’往情深暖万家”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捐赠衣物发放仪式现场。

  吐逊·肉孜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同志心系边疆人民,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无偿向乌帕尔镇各族群众捐赠衣物,奉献一片爱心,让乌帕尔镇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亲切关怀,感受到新时代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真心实意,必将激励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及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吐逊·肉孜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要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把准群众脉搏,倾听群众诉求,反映群众关切,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期盼,切实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一年里书写新篇章,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疏附县人大相关领导表示, “捐赠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我们感动之余,唯有付诸实践行动,奋发有为,不断学习,做人民满意的代表。我们要把爱心捐赠,化作自强不息、干事创业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仪式上,19名乌帕尔镇人大代表向村民代表发放了何健忠寄来的爱心衣物。仪式结束后,乌帕尔镇人大代表将结合“喜迎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活动,通过入户等形式,向所需群众发放衣物的同时,宣讲党的政策,宣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让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还视频连线了何健忠代表,向何健忠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由疏附县阿瓦提文工团演员出演了精彩的歌舞,向何健忠代表送去新疆疏附人民的感恩之情和浓浓的谢意。(文章来源:喀什零距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