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海峡两岸正文

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成立 冀开拓大陆市场

【时间】2020-06-13 19:44:18  【阅览】

分享:


  新华社台北6月13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13日在台北成立。约50家台湾医疗院所、生技公司,约150名企业负责人出席协会成立大会。协会希望为台湾大健康产学研医建立交流平台,携手开拓大陆及东南亚市场。

  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发起人、两岸企业家联合会理事长王国安致辞表示,现在正值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时刻,海外医疗服务需求扩增。以大陆为例,大健康产业规模达万亿级新台币,每年有超过百万人寻求境外就医,但其中来台湾就医的大陆民众数量明显偏少。近年来东盟各国经济持续成长,整体医疗支出不断增加,健康照护需求也不断涌现。他说,台湾应善用既有医疗健康照护产业优势,采取正确的策略,积极抢进大陆与东南亚医疗市场。

  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表示,台湾有优秀的医疗人才和较强产业资源。大陆非常重视、全力推动医疗事业发展。两岸若能够在医疗健康领域强强互补,有利于保障人民的健康幸福。他说,良好的医疗体系和环境,需要产学研医共同努力。希望新成立的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能很好地整合资源,让医疗事业取得很好的发展。

  台湾《中国时报》和《旺报》社长兼总编辑王绰中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非常严重,人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台湾有完整医疗体系和优秀的医疗人才、丰富的管理经验,希望协会的成立,可以让台湾医疗产业的优势得到更好发挥。

  台湾精准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功表示,台湾医生素质高,医疗服务品质优良,大陆医疗服务需求大。两岸语言相通,交流没有障碍,希望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的成立,能助力台湾医疗健康产业更好地与大陆市场对接,更好地走出去。

  与会者还就台湾企业在大陆市场的经营、台湾医疗如何在海外推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