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总编胡世群参加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

【时间】2019-12-09 23:43:39  【阅览】

分享:

12月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在北京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成功举办。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姜春云等领导致信祝贺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是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法学会指导,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委、区监察委联合主办,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花乡花木集团、重庆厚普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总编辑、廉政中国河北联络部执行主任胡世群,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外联部主任、廉政中国驻河北联部外联主任杜小卫,廉政中国驻河北联络部主任郑泽永,内参室主任朱伟以及国医大师李佃贵的得意弟子高印昌等同志共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来自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法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法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与全国各省市代表约600人参加了论坛。国防大学原宣传部部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副会长郝广保主持了本届论坛。

  论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历史上权力监督的经验与教训、新时期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的法治模式、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廉政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青年的廉洁素养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论述了廉政与国家治理的关系,交流了反腐败斗争与廉政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展示了我国在国际反腐败合作领域的成就。
 
  中国行为法学会党总支书记董治良在致辞中指出,12月9日将迎来第十六个国际反腐败日,一直以来,中国的反腐败斗争在国际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中国为世界的反腐败全球治理提供了经验和智慧。在国际反腐日到来前夕,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时,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大家齐聚一堂举行本届廉政行为理论高端论坛,意义非同一般。
 
  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存根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论坛是一次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深刻研究,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学习。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共同努力,把这个论坛建设好、利用好、传播好。
 
  据悉,中国行为法学会所属的廉政研究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廉政行为理论研究”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每年一届的“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和“中国廉政文化书画展”已成为研究会的品牌。
 
  论坛当日,第六届中国廉政书画展也同时开展,据悉,共展出各种书法及美术作品3000余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