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有房有车正文

匠人精神-江淮汽车

【时间】2019-10-23 12:38:13  【阅览】

分享:

10月18日,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专家团走进江淮汽车集团,探访位于合肥的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和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整车试验场,智能制造及江淮汽车对于安全的把控给专家团的各位专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和智能网联技术”战略引领下,江淮汽车加速转型升级,深化开放合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1、做强做大商用车

商用车是江淮汽车的基础、核心、战略业务,有效发挥规模、效益和品牌的多重支柱作用,上半年公司轻型货车、中型货车和重型货车累计实现销售13.08万辆。其中:2019年1-9月,江淮汽车出口36348辆,位居行业前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量已占江淮汽车整体出口量的80%以上,近三年累计出口超19万辆,19个海外KD工厂中,有15个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

比起销量,更值得关注江淮汽车是如何夯实基础的。一是新港基地全面投产,成为全球最先进、规模最大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基地。新港基地轻卡超级工厂拥有世界轻卡行业唯一的智能制造平台,集核心零部件配套、整车生产和港口物流发运功能于一体,设计双班年产高端轻卡及纯电动轻卡20万辆。二是新港基地综合试验场一期高环跑道建成通车。作为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整车试验场,采用国际主流的麦克康奈尔曲线,基于人体对于运动的六维敏感度设计而成,承担江淮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可靠性、耐久性试验验证任务,是江淮汽车场地试验能力建设的突破性成果。

2、做精做优乘用车

2017年以来,在乘用车业务销量剧烈波动情况下,江淮汽车从组织专业化、产品平台化、营销数字化、渠道便利化等方面大力调整,到目前为止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渠道结构调整卓有成效,市场表现状态积极。

对乘用车用户来讲,品牌要从情感上打动用户,要求在前期花更多时间调研,精准识别用户,打造爆款车型。进入乘用车领域初期,由于缺乏经验,对用户需求理解不够透彻,走了一些弯路。

虽然有波折和曲折,但江淮在乘用车领域的决心和信心十分坚定。不断完善和一路历练,让江淮人变得更加理性。瑞风S3、瑞风S7、瑞风S4、嘉悦A5等一系列产品的陆续推出,从中可窥见江淮乘用车的不断进步。

3、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和智能网联技术

江淮新能源经过八代技术三代产品积累,已系统掌握电池成组、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能量回收、驱动与制动电耦合等关键技术,形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iEV技术平台。搭载全新一代车联网3.0系统的江淮iEVS4实现了人与车机的深度对话交流,除具备传统的通过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乐、搜索、紧急救援等功能,还具备筛查、预订行程等全新网联功能,智能化程度大幅度提升,为用户带来联通世界、丰富多彩的出行生活。截止到目前,江淮汽车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车超15万台,累计运营里程28亿多公里,持续保持私人领域纯电动车推广规模领先者地位。2019年,江淮汽车将陆续有10多款新能源产品上市,涵盖A00、A0、A、B级各细分市场,让更多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用车生活。

近年来,江淮汽车主动拥抱变革,着力提升互联网思维能力,通过导入“互联网+”模式,与用户建立起最有效的联系,可全程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逐步实现2B向2C的转变,实现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型。根据2016年4月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全产业链合作。截至2019年9月,江淮蔚来ES8及ES6已交付22000多辆。

江淮大众合资合作项目,是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的首个项目,也是安徽省先进制造业的“一号工程”。不同于其他企业与外资品牌的合作,江淮大众是基于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创一个全新的、国际化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共建一个独立的、完整的、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研发体系,不断拓展在移动出行、车辆互联、大数据等新业务领域的合作。9月28日,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SUV思皓E20X全国多地联动上市。(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来源】大燕在线 【作者】主编:李云飞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