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频道 > 产业经济正文

河南2019年春季招聘会昨天启动 有医院给出60万安家费

【时间】2019-02-14 11:32:37  【阅览】

分享:

 春节后什么最火?招聘会无疑是其中之一。昨天,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在河南人才市场正式启动,一年中最火爆的招聘会如期上演。活动于2月13日至15日(正月初九至十一)、2月18日至23日(正月十四至十九)举办。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招聘方提供的岗位薪酬较去年有提升,招聘时除看重学历外,能力、价值观、职业道德也是着重关注的方面。

孙女来应聘,爷爷现场助阵当参谋

2月13日上午8点半,距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小时,郑州市经二路与红旗路交叉口的河南人才市场前就排起了长队。

“听说今年会有很多单位来招聘,就带她来看看。”小马的爷爷说着指了指排在自己后边的孙女,而他已经是一位近八旬的老人。

小马的爷爷说,1961年他从开封一所高校毕业,算是文化人,来现场是想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孙女出谋划策,“哪些单位好,未来职业发展咋规划,我都能结合情况提提建议。”

小马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化学专业,老家是郑州,她希望毕业后能留在郑州发展,“今年7月份就要毕业了,想找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

求职者期望月薪普遍在五六千

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发现,在求职者中,毕业3年内的占了一半以上。

“刚毕业的时候想找份跟专业对口的工作不容易。”求职者小海说,她不少同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都跟专业不搭边,这次来应聘,想换个跟专业对口或者工资高点的工作。

“在郑州生活,加上租房费、电话费等各种费用,一个月起码要拿六七千吧。”小海说。

多位求职者受访时表示,他们对于月薪的心理预期在5000~6000元。

今年岗位薪酬上涨约5%

今年,招聘方会给求职者开出怎样的薪酬?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去年相比,3000+的薪酬少了。公认的工资较低岗位,如文员、客服等,有的底薪也达到4000元。

“去年招聘时,我们给店员开的工资是3500元,不过中间换了两拨人。”一家面包房的负责人说,今年她索性将底薪加到4000元。

现场吸引人的要数高薪岗位。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给销售经理代表开出最高达80万元的年薪,要求有团队管理、项目销售经验。“薪酬中,项目提成占多数。”该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说。另一家医疗设备公司开出30万元以上年薪招聘营销副总,该岗位也有任务量。

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卢宇介绍,据招聘会首日情况,今年招聘方提供的岗位工资较去年涨5%左右,略低于前两年7%的涨幅。

有医院开出安家费揽才,有企业一口气招1200多人

为了吸引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招聘方现场开出多种优惠条件。许昌市人民医院对于符合引进条件的副高级以上职称者,提供安家费30万~60万元。该院人事部门工作人员陈女士说,为吸引高层次人才,设置安家费已有四五年,“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

一家企业要招1000多人?别不信,当天现场就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张贴的招聘信息中,所有招聘人数加起来有1200多人。招聘人数最多的化工类,招396人;招聘人数较少的宣传文秘类,也有50多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由于公司底下子公司较多,且此次招聘计划约占全年一半,所以提供岗位多,“这次主要招聘毕业4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由于提供岗位多,且公司名声在外,该招聘展位前一直排着长队。

除了看学历

价值观、职业道德同样被看重

“从第一天的情况看,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也不断发生变化。”省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用人单位从重学历到重能力、重职业道德和价值观,职业忠诚、责任感、团队合作意识、创新精神等是用人单位最关注的方面。

用人单位如何考察求职者?一家提供高薪岗位的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说,除了有扎实的工作经验外,还看重求职者的兴趣爱好和学习能力,“比如他最近读了什么书,对行业政策的变化了解多少等。”该负责人说,为了考察求职者,他们准备了两套试题,“试题不难,主要为了判断求职者价值取向和团队匹配度。”

首日提供岗位9860多个

2680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据省人才交流中心统计,截至2月13日下午2点,首日参会用人单位总数170家,提供就业岗位9860多个,与去年春季招聘首日相比,岗位数量增长14.65%。入场求职者共计6500余人,与去年相比下降17.68%,2680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机械制造、能源化工、医疗器械、电子商务等行业提供岗位数量较多,占据岗位需求总数的69.52%。知名企业、上市公司、规模以上企业占当天参会单位总数的31.76%。化工、材料、机械、电气自动化、数据库开发等技术岗位需求量较大。快消、餐饮、贸易等行业招聘的岗位集中在电商、美工、新媒体、程序开发等。

省辖市招聘团里,洛阳、安阳、许昌的高新技术企业受青睐,分析显示:很多求职者对到三、四线城市工作并不排斥,他们更在乎职业发展方向和空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zhongyu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