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倾我至诚 尽我所能

【时间】2021-08-09 14:23:33  【阅览】

分享:

——广西至臻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臻打造臻饮罗汉果特色饮品

秋意深浓,丰收在望,圆溜而肥大的果实挂在藤蔓上,好似罗汉晒肚皮。果农采摘罗汉果之后,自然风干,待到果皮由青绿转黄,再经微火烘干后制成干果,就可以上市出售。

 

“团团硕果自流黄,罗汉芳名托上方。”宋代诗人林用中曾在《赋罗汉果》一诗中如是道。罗汉果是桂林的土特产,也是国家首批批准的药食两用材料之一,中国百分之九十罗汉果产于桂林永福县和龙胜县,其中永福县种植罗汉果已经有300多年历史,1995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罗汉果之乡”,2020年永福县罗汉果种植面积达18亩以上,预计总产量超过18亿个,加工产值达20多亿元。

永福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西南部,自古就有"水旱无忧三千垌,十里常逢百岁人"的美誉。2007年,永福县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首批"中国长寿之乡"的称号。永福县的土壤富含硒元素,产出的罗汉果每公斤含硒189微克,当地人常年饮食罗汉果。

下午,老人们通常泡一壶罗汉果茶坐在门前大树下,孙儿们绕膝谈心,共享天伦之乐。得益于爷爷的科普,王世臻对罗汉果的优点熟稔于心,“健康饮品”这个观念不经意间种在心里,也为后期做王老吉罗汉果饮料奠定了基础。

2011年,王世臻创立“王老吉至臻罗汉果”品牌,成为广西至臻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坚持发展罗汉果这项特色产业,2015年与广药王老吉合作,研发了一款在工艺和配方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技术认证的自主产品——臻饮罗汉果植物饮料。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增收,让更多的村民依靠罗汉果走上小康之路。

 

罗汉果清热凉血,而至臻公司的服务温暖人心。近年来,为最大程度开发、利用好罗汉果资源,同时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广西至臻投资有限公司坚持以“始善于诚、至臻于勤”的理念,带领永福县生产广州王老吉药业·臻饮罗汉果,为助力罗汉果种植户脱贫、振兴乡村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2020年疫情期间,一方面,至臻公司第一时间运输了2000箱罗汉果饮料到武汉灾区,希望能给抗疫战士送去一些甘甜。另一方面,至臻公司以每果6毛钱的价格,源源不断地收购果农们对外出售4毛一个的罗汉果,为果农们带去帮助。

 

“作为一个企业,能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做点事情我觉得十分光荣。不管是脱贫攻坚,还是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能够与国家统一战线,虽然力量微薄,但内心是万分自豪的。”王世臻一直感恩国家的政策对企业的,只要有合适的机会、只要国家需要,他就愿意尽自己所能,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文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