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频道 > 产业经济正文

中国AI赋能一带一路国家发展

深兰科技:技术与商用落地并进

【时间】2019-09-03 10:21:26  【阅览】

分享:

 8月29日,以“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为期三天的大会,集聚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领导人,呈现给世人一场具有国际水平和影响力的世界级盛会。

主论坛现场图
8月31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深兰科技·AI闪耀一带一路主题论坛现场,共有24个国家的政企界贵宾,近千人齐聚一堂。继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上台致辞后,国家级学术泰斗、深兰科学院专家委员会顾问倪光南院士以《迎接开源芯片新潮流》为题作了主旨演讲,他认为,“开源芯片是未来的发展潮流之一,将来有很多新的AI方面的一些应用,可以用新的芯片来实现”。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爱因斯坦奖获得者、UCLA教授George Fitzgerald Smoot III以《AI赋能医疗保健的未来可能》为题的演说更是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泰国曼谷市副市长索蓬·皮素提翁为大家带来了《AI技术服务民生 加快城市智能化建设进程》的主题演讲。上海大学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特评教授、深兰科学院量子科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恩里克·索拉诺发表了关于《量子人工智能的融合式技术发展》的讲话。这些久负盛名的科学家以及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政要代表们的参与,不仅给本次论坛输出前瞻的学术观点,更是为在场的各位呈上一场思想与AI前沿领域的饕餮盛宴。

图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发表讲话

图说: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兰科学院专家委员会顾问倪光南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围绕时下热议的“5G+自动驾驶”,主题论坛邀请了各领域的杰出代表共同探讨关于自动驾驶发展现状及城市商用落地领域研究内容。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意大利共和国议会前议员、马格纳格雷西亚基金会主席Antonino Foti、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中华区副司长吴佩声、上海大学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Enrique Solano 、深兰科技技术副总裁赵旭以及广州公交集团联合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常振廷,每位嘉宾就各自领域专业共同探讨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智能城市打造等应用领域的热点议题,为本届大会提供前沿观点。  图说:圆桌论坛一-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城市商用落地探究
在学术圆桌论坛环节,深兰科学院认知智能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曹东作为主持人,与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马利庄,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黄智勇,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王瑀屏教授、数字领袖学院创始人兼董事长Cheryl D miller、以及俄罗斯库尔斯克州首席数字经济官伊万格就人工智能发展在制造业升级中的重要地位展开了热烈讨论。

图说:圆桌论坛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状与产业化落地所面临的挑战
2019年以来,深兰深耕科研技术的应用开发,在人工智能不同的五个领域获得了6个世界冠军,证明深兰全栈式的技术领先,和全面布局的技术实力,同时还不断践行技术的商用落地。会上,深兰科技与江苏高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1000台熊猫智能洗地机、100台AI智能扫路机的采购订单,定金高达1000万元,这批订单涉及的产品将在机场,高铁,奥体中心,三甲医院等300多家政府服务窗口得到广泛应用;与泰国Intersteps公司签订了无人零售结算台的批量采购。并且,深兰国开基因研究院还宣布启动了首批10万人基因检测服务。另外,深兰还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致力于视觉语义推理研究和自主定位导航技术的开发。

大会最后,一带一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代表,深兰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波先生,受“一带一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委托,宣读了《联合宣言》。《联合宣言》提出四大倡议:科技推动发展,构建基于先进技术的新型科技伙伴关系,是一带一路国家的共同心愿;联盟将把人工智能作为一带一路新的纽带,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科技命运共同体”;组建“一带一路国家人工智能联合研究和应用中心”;探索构建基于国际共识的“一带一路国家数据安全新机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新财
【责任编辑】sha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