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明星娱乐正文

电影《决胜》 聚焦“衡宝之战” 80后演员董永扮演刘少奇

【时间】2019-06-12 22:11:34  【阅览】

分享:

 

电影《决胜》“衡宝之战”在浙江金华横店影视城紧张拍摄,该片由国家一级导演安澜执导,著名演员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董永饰演 刘少奇、钟鑫培饰演任弼时。更有路晨、任帅、李泓瑞、姚居德等明星倾情演绎。

拍摄现场闲暇,记者采访了刘少奇扮演者董永,这位少年老成的80后青年演员,已经在电影《重生》、《大会师》、《遵义会议》、《双清别墅1949》、《毛泽东在才溪》,电视剧《西柏坡的回声》、《太行之脊》、《热血军旗》、《信仰》等百集部影视作品中诠释了刘少奇同志光辉形象。他表示,做为一名普通的影视演员,能够荣幸饰演这样伟大的领袖人物,是对自己灵魂的净化,他要求自己向“少奇同志”当年艰苦奋斗作风看齐,在剧组不搞特殊,一有闲暇时间就会做足拍戏功课,并反复揣摩角色,只为用心演好每一场戏。

董永还要求自己谦虚谨慎,低调做人,且持之以恒不懈的学习党史,他常不厌其烦的向党史文献专家黄峥、杨志强、罗雄等教授请教,了解各个历史时期背景下的“少奇同志”,他认为这样更容易进入领袖的内心世界,由内而外的将角色演好,做到形神兼备。他还热衷做两件事,红色公益活动和影视剧拍摄,将塑造好刘少奇同志的光辉形象,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品德,做为人生的首要奋斗目标。

电影《决胜》由张付华担任编剧,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同时,发生在湘南衡阳和宝庆(今邵阳)地区,国共双方的一场战争。电影《决胜》是2019年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重点项目之一,预计今年10月份和广大观众见面。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