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容县沙田柚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邕举行

【时间】2019-07-12 09:18:58  【阅览】

分享:

7月10日上午,2019年容县沙田柚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庆涛,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郭绪全,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瞿国堂,容县县委书记赵翔分别致辞。

容县县委书记赵翔致辞
容县县委书记赵翔致辞
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瞿国堂致辞
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瞿国堂致辞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会由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和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共容县委员会、容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把容县打造成为全国沙田柚第一品牌大县,进一步做大做强沙田柚产业,结合构筑容县沙田柚区域公用品牌顶层体系,创建“容县沙田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领导嘉宾启动发布仪式
领导嘉宾启动发布仪式

据了解,容县种植沙田柚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沙田柚原产地。容县是“中国沙田柚之乡”。 容县沙田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连续三届获“广西名牌产品”,2017年获准注册地理证明商标。沙田柚已成为容县标志性的特色农产品,有着“中国珍果”和“柚中之王”等美誉。近年,容县持续推进沙田柚扩量提质工程,目前全县沙田柚种植面积21万多亩,年产沙田柚22万吨,产值超18亿元,沙田柚已成为县域经济的特色优势产业。容县先后成功创建了国家级容县沙田柚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沙田柚)质量安全示范区、容县沙田柚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目前,容县沙田柚项目申报2019年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已进入公示阶段。同时,容县正在积极申报第五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自治区商务厅副巡视员瞿国堂表示,近年来,玉林市多次组织容县沙田柚参加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走出去、引进来”开展多形式产销对接活动,容县沙田柚品牌影响力和销售量明显提升,成为玉林市最具代表性的特产“名片”。2019年,商务厅将实施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升级行动,打造“桂字号”系列品牌,着重打造“桂果”品牌。容县沙田柚将作为商务厅厅打造的“桂字号”系列品牌之一,列入重点区域公用品牌来培育,在品牌宣传、推广推介、产销对接、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容县沙田柚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据悉,容县沙田柚区域公用品牌的策划成果正式发布,全新的容县沙田柚标志字体、图形、品牌图腾、品牌口令等展现在世人面前,这标志着容县沙田柚品牌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打造容县沙田柚区域公用品牌,是玉林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促进农副产品提档升级、保障食品安全的科学决策,旨在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有思想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提升容县沙田柚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声誉形象,促进玉林农副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助推贫困群众迅速脱贫致富。容县将以这次区域品牌战略发布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全面提升沙田柚品质,注重培育沙田柚信誉,不断拓展容县沙田柚品牌营销,全面推动产业向高端发展和实现农产品价值提升,助推容县沙田柚走俏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