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基层聚焦正文

贵港口岸首次进口美国紫苜蓿草顺利通关

【时间】2020-03-12 17:50:47  【阅览】

分享:

3月12日,广西贵港海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了一批进口紫苜蓿草的查验、检疫,随后快速放行。这是贵港口岸首次进口苜蓿草。

 

据了解,该批紫苜蓿草由广州元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美国进口,重122.4吨,货值4.58万美元。该公司副总经理李雄表示,云、贵、川等地区有苜蓿草需求,贵港海关优质的服务,贵港港优越的区位优势,贵港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本公司考虑从贵港口岸进口美国紫苜蓿草的主要原因。这批美国紫苜蓿草将作为饲草使用,主要销往云、贵、川等地区,同时也为广西区域的本地牧场带来更多的便利。

 

贵港海关关员查验进口紫苜蓿草(王缉琨摄)

进口饲草质量安全直接影响我国乳制品安全甚至是食品安全,贵港海关切实加强对进口苜蓿草的检验监管,严格按照进境美国苜蓿草有关检验检疫要求和进口许可要求,实施现场查验、检疫,确保进境苜蓿草质量安全。

据悉,苜蓿草素有“牧草之王”的美誉,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豆科牧草,具有蛋白质含量高、矿物质丰富、茎杆细、草质嫩、适口性好等特点,为乳畜业首选牧草。随着国内消费者对高质量乳畜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养殖业对苜蓿草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而国产苜蓿草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均无法满足畜牧生产的消费需要,进口苜蓿草需求旺盛。而美国作为全球苜蓿草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其生产的苜蓿草质量好、运输成本低,是全球苜蓿草市场中的焦点产品。

(王缉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