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湘潭县: 28家就业扶贫车间复工

【时间】2020-03-03 12:58:49  【阅览】

分享:

位于花石镇的扶贫车间和亿莲业公司门口,部分工人正在有序地排着队配合进入车间前的防护工作,厂房内已到的工人们早已忙碌开来。据车间负责人介绍,他们在2月10日就已经开工,为确保疫情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车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复工第一天,工人需要填写近期身体状况表,近期活动地点以及是否有武汉接触史。每日进车间前,工人需要测量体温、领取口罩、登记信息,经过消毒通道才能进入车间,车间已有25名劳动力复工,其中,贫困劳动力有5人。

 

 

 

为帮助扶贫车间早日复工复产,我县人社部门对全县扶贫车间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各乡镇派驻防疫联络员深入企业开展驻企帮扶工作,对满足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宣传防疫知识,确保防疫措施有效、到位;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弥补人员缺口;乡镇保障站“送政策进车间,送物资进车间”,让车间在疫情期间实实在在地得到全方位的支持,顺利开工。

截至目前,我县评定的34家扶贫车间,共吸纳1200多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已有28家复工复产,675名贫困劳动力已顺利返企复岗,剩余6家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扶贫车间作为就地就近就业的扶贫载体,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疫情期间,我县将进一步为扶贫车间的发展保驾护航,提供持续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贺唯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